2017年8月6日

[新聞存檔] 爭上空權 美國女星掀風潮

蘋果日報    2015年04月12日

挑戰禁忌
為抗議臉書(facebook)會刪除女性露點照的審查機制,涉及性別歧視,日前冰島17歲女學生Adda Smaradottir上傳上空照抗議,她亦在校園發起「Free The Nipple」(解放上空)的串聯,鼓勵大家秀出乳頭,獲得熱烈支持,未久冰島女議員Bjort Olafsdottir也公開了露乳照,並註明:「這是用來哺育孩子的,請不要濫用你的父權意識。」日前也有台灣女大生響應此活動。


瑪丹娜露點聲援

全球名人如瑪丹娜、麥莉希拉等人露點聲援後,《蘋果》日前報導台灣2名女大生何悅瑄、林南妤站出來響應,上傳自己的露點照挑戰臉書規定,雖同樣被檢舉刪除,但臉書社團「性解放的學姊2.0」目前仍持續推動這個活動,也鼓舞更多女性網友支持與跟進。  
事實上,「Free The Nipple」的創始人是美國女演員Lina Esco(黎娜艾斯科),去年她製作、導演名為《Free The Nipple》的喜劇故事,開啟這股風潮,她曾表示,拍片想法來自社會對於女性乳房公開曝光的禁忌,該片也引發大眾關注性別平等的議題。  
◎突發中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12/364896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