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新聞存檔] 我的天使你的手(二):待掙脫的束縛

中央廣播電台    時間:2016-07-26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王韋婷

手天使提供身障者服務,這項創舉引發社會不同看法,甚至大肆批評。阿南說:『(原音)大家好我是阿南,我是手天使的性義工,我想先從前一陣子有一個人,一個不知名的男性他寄了一封信到我們手天使的官網信箱裡,他的信的內容大概是說,你們手天使這樣子,你們有嚴格篩選、過濾每個女性性義工嗎?』

花樣年華的阿南是手天使的性義工,就讀性別研究所的她對於性別運動、性權利有深入的觀察,阿南的媽媽和男朋友都知道她是手天使的一份子。分享會那天,阿南和其他3位女性義工坐在台上娓娓道出這段被群眾質疑替身障者提供手工性服務的經歷。

阿南認為,性權是人權的一部份,為什麼身障者不能追求性?當社會大眾都自然地、出於本能地享受性的同時,為什麼身障者的追求要遭遇如此強大的壓力。阿南說:『(原音)反正他的意思就是說,你們都沒有考慮我們這些男朋友或是老公,讓我們的女朋友或老婆出來拋頭露面,幫人家打手槍,我們的想法,類似像是這樣。最後他還問說那你們會戴手套嗎?』

◎在「性」之前 誰決定障礙者的需求?

 阿南的說法一語道破身障者追求性權所遭遇的阻力,就如同現實環境中他們可能在高低起伏的人行道前進退維谷、在層層的樓梯前動彈不得一樣,除了有形的障礙,身障者還背負沈重的社會壓力。


(全文超長,前後略,只節有阿南的地方。)

http://news.rti.org.tw/news/newsSubject/?recordId=10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