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睡到哭的經驗

我有兩次睡醒之後發現自己在哭的經驗,都是因為做夢。一次是一兩年前吧,一次是一兩天前。

第一次是我夢到我在一個偏遠貧窮的地方當老師或是幫小朋友的大姊姊之類的。有一天我要回家之類的走在路上,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小女孩在路邊,緊抓著一堆紙或是簿子,但是卻來了一陣強風把那些紙都吹走了。我陪他一邊撿一邊覺得他好可憐,然後就哭了。從睡夢中醒來發現枕頭都濕了。

第二次是星期五在萱家,我們玩到很無聊我就在沙發上睡著了。我夢到我原本是在進行某個觀光行程,在走走看看一些東西。之後到了一個停車場,我看到有人把一些狗丟到那裏,我報警但是電話裡的人說這不是他們的業務範圍。之後我們就在逃難還是被追殺,我覺得狗狗們很可憐就帶著他們走,一路上很辛苦。好不容易到了一個像是廢棄寺廟的地方,我們一群人跟狗終於能停下來歇歇。我看著一隻狗他長相很兇狠,我摸他的臉,想說應該是因為這樣才被拋棄吧,覺得很感傷。然後萱爸剛好路過還是來跟我們會合,我邊哭邊跟他說我們很想你。我被一通電話吵醒,掛完電話我覺得還沉浸在夢中情緒,而且發現竟然是在萱家,就開始哭了。萱還以為我是鼻塞什麼的,我告訴他這個夢,他說我睡的地方是他爸最喜歡坐的位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