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家庭觀與感情觀

這兩者應該是有相當大的關係的。

身為一個巨蟹座少女,我卻很不巨蟹座。我實在沒什麼家庭觀念,我跟我媽兩人就像兩個單身女子住在一起生活,我們的關係比起母女更像姊妹掏。我最近聽了兩個很巨蟹座的巨蟹座人的故事,對比之下我真的很不巨蟹座。我不會因為這個人是我的家人而覺得有什麼責任,我會跟這個人在一起是因為相處愉快或是彼此友善的對待,而不是因為責任或義務。

同理,我的感情觀似乎有這種傾向。我昨晚看了一點hbo的慾望城市2,發現凱莉對婚姻的恐懼我很能理解,我怕的不是出軌之類的,而是變成一對無聊的老夫老妻。所以我會覺得,當一對情侶他們相處在一起是因為彼此的自由意志,但是變成一對夫妻就像是一種束縛了。但是我現在對於情侶的想法也有這種趨勢了。對於安定性與安全感也是一樣,我會談戀愛是因為享受戀愛過程中的新鮮刺激與彼此分享的時刻,我不太是那種喜歡有穩定的感覺的人,當然彼此相處自在是很重要的,但是漸趨穩定後我就覺得那是無聊的開始了。

我對於未來人生的幻想中並沒有一對小夫妻共組一個家庭的畫面,我的幻想是有穩定的戀人,有小孩也很好,但是各自住在自己的地方,偶爾約會或一起過夜。我小小時候很喜歡看新娘雜誌,我媽都會買新新娘給我看,但是我也沒有對於自己穿婚紗的幻想,我只是覺得那些衣服很美,我也不會幻想自己當新娘的樣子。一個對結婚沒什麼憧憬卻喜歡看婚紗雜誌的小女童真的也是蠻奇怪的。

1 則留言:

chacha 提到...

現在看這篇很有感觸
當兩人關係只剩下責任時真的很可怕
很羨慕秋霞姊姊&小南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