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Ordinary People

講電話講了快兩個小時吧,真不懂為什麼還有那麼多話可以說。每當想要聊心事的時候都無法成功,卻總在無預警之下說了好多。

在一起也八個月了,感覺也是一個瓶頸了。不是什麼關卡,只是因為太平穩了,我們都需要一些變化。

自私的一面,都希望能將對方緊緊綁在身邊,但是以一個第三者的角度,覺得彼此都還年輕,是該多看看不同的人、經歷不同的關係吧!然而,不是說嘗試就可以嘗試,覆水難收。或許相約十年後是個好主意,但是這樣又太沉重了些。人生好多難以預料,好多不可逆反應,好多蝴蝶效應。如果可以倒帶呢?我們仍會有相同的選擇嗎?

However, we're just ordinary people. We don't know which way to go.

沒有佔有彼此的物化,卻給我們更多煩惱。希望對方更好,自己更好。又是個塞翁失馬的地雷馬。

談戀愛前,我一直以為我的人生會和慾望城市那般,或許在夜晚去喝杯酒,遇到一個男人,一起回家,交往了幾天或是幾個禮拜後又回復單身。我相信因為不想寂寞而交往、為了性需求而交往、因為社交禮儀而交往、想要司機或金主而交往,但是現在這個模式是我從未想過的。這樣的戀情如果是發生在三十歲的女人身上一定是謝天謝地、感激不盡吧!然而卻給我ㄧ些小小遲疑。

此外,同樣的事一做再做也不過是浪費金錢、浪費生命。還有好多要學,讓兩個人的互動不只是那些。或許一起看書、一起聽演講、一起看展覽、一起運動、一起培養某些興趣、一起學些新東西。還有旅行,帶我們脫離平常的軌道,以不同的眼睛看看世界,不要深陷於無線迴圈的乏味生活。

雖然平常寫東西都寫不出什麼,要用談話才能激盪出一點東西。但是還是要在腦中整理一下,記得對自己和對方的期待。

腦子有點亂,但是說越多話就愛越多。很高興是個能溝通的人。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走回自己軌道來、面對自己的事、太多事情等著妳的選擇、一切等時間來證明、親愛的妤知道嗎、

匿名 提到...

我和柏賢交往五個月
同樣的也遇到瓶頸
和妳不同
我們遇到的是難關
要將近四個月不能見面
即使見面
也許只有幾分鐘

我也希望我好他更好
希望他能在他喜歡的音樂中找到自己
希望我能更堅定面對一切
希望暫時的沉澱能讓彼此更了解對方
希望當四個月後我們回想起熱戀期依然莞爾
我們
也是普通人
也會徬徨也會累

我看到妳寫給我的一句話:
Our tree of love will stay ever green if our heart stay ever true.
我想這對現在的我和他來說
是很棒的一句話
我願保持一顆真心
面對事情面對人

他也告訴我
我們應該要[形亂意不亂,無聲勝有聲]
看來我是太懦弱太不冷靜
幸好有他的陪伴

以後
我也會有好多不知所措的傷心時刻
南妤
聰明的妳
能一如往常開導我嗎

我想
最終我真的能相信且深愛的朋友
也是妳吧

匿名 提到...

看完苓和牙的留言
我哭了
剛剛和媽咪吵了一小架
她不讓我去高雄看許文山

很感謝有那麼多人愛我
給我鼓勵
really, life is a struggle
but thank you guys for your company
every thing's ganna be alright

才被許文山唸
叫我blog不要都寫他
應該寫寫自己做的事和想法
哈哈 結果又寫這些

匿名 提到...

喂妳現在做什麼事baby想清楚要什麼最恰當期待妳的佳音

匿名 提到...

這是誰??
告訴我嘛~

匿名 提到...

猜不到我是誰、妳這麼聰明、妳會猜不著、我好爽、妳也有今天、哇呱呱

匿名 提到...

南妤、頓號阿姨恭喜妳通過第一次審核、期待甜美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