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只愛一點點

今天終於看完了李敖寫的上山上山愛。想看這本書好久了,但是一直懶得搬那麼重的書回家,之前在學校圖書館看到,就借來看了。

雖然這本書說是小說,不過幾乎就是李敖自己思想的闡發。故事中男主角萬劫﹝應該就是李敖的化身﹞和女主角翻雲覆雨了6天,三十年後又搞上女主角的女兒,不過享受肉體歡愉的同時他們﹝幾乎只有萬劫﹞說了很多很多話。真是知識分子阿,下半身激烈運動的同時腦子還要一直思考。

看完這本書,我對李敖對女人的態度、對228的態度、對台獨的態度......都很不以為然,但是我很喜歡他對愛情的態度。他有一首詩是這樣的: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的愛情像海深/我的愛情淺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的愛情像天長/我的愛情短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眉來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我以前看過一個訪問李敖的節目,他就說了這首詩,當時的我覺得那一定是不夠愛才會說這種話。不過現在我覺得這首詩真是對極了。


這是巫啟賢以這首詩為詞寫的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