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給你的生日禮物

恩,國慶日生日,又是月考前,真是悲喜交加嘛。這樣隨隨便便也過了四年,不過這是第一次對你生日有所表示,而且還讓我特地睡覺睡到一半爬起來。

升上國中,有很多驚訝和新鮮,你一定也是其中之一。南門國小的環境單純,你的人生對國一的我完全是個傳奇。然後,誰知道接下來我們會變成朋友阿。韓良露寫過,有的人是合得來聊不來,有的人是聊得來合不來,但是對年輕的她,聊得來就是一切。合不合得來我不知道,聊得來的人也很多,但是你是少數讓我能坦開心胸聊的。

撞球、幹架、國文,這些都是你擅長的事,很衝突,但是也讓我學了不少,至少讓我第一次認真打撞球。道家思想則是我們共同的喜愛的學說,這也是我內心的依歸。唉呀,你的一切都很妙,不過你自己都知道,沒什麼好說的。

每次我們講電話,我總是聽你說比較多,這也是我少數會心甘情願當聽眾的時候,雖然不一定有共鳴,不過聽你的故事很開心。我天氣冷心情比較不好,這也是你發現的,這是研究林南妤的好發現。

我是個很主觀的人,我覺得一切的重要性都不會大於自己的想法。我要說的是,對我來說你是個很重要的人,不管你願不願意都是。感謝你爸你媽一夜激情懷了你,你媽又在十七年前的國慶日把你生出來。

我在土耳其,伊茲米爾往伊斯坦堡的飛機上,經歷了旅行團的熱鬧歡樂,旁邊坐了我無法溝通的台大醫學系高智商,我忽然很想念你。想到之前和你講電話,你說要把頭髮留到吃得到的長度,在電話的另一端,你就自己在吃頭髮了。飛機上的一剎那,我覺得你真是個很真的人,以後要交到這樣的朋友不容易了。這一幕就是我寫這篇的最大動機。

反正,生日快樂。雖然這是你的生日禮物,不過主要是給我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