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該是時候了

近期Terence、牙和我的愛人陸續發表了逼我讀書三部曲,讓我感到驚心動魄、鬼哭神號,內心充滿沉重的壓力。同學們的網誌陸續出現了要認真讀書的文章,更狠的乾脆放上倒數計時器。無論於內於外,督促我要認真向上的聲浪越來越激烈了。

或許是愚昧的愛的力量吧,看我男人的網誌總是有一種很想哭的感覺,覺得一定要認真點。不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也不是為了讀書就是學生的本分要盡責,更不是為了上個好大學會有比較好的同儕、師資或是設備等連自己都騙不過自己的藉口。考個好分數、讀個好學校,完完全全就只是因為很世俗的名聲啦、阿公阿嬤街頭巷尾會覺得我很乖很優秀,運氣好一點可以靠個學歷輕鬆點找到工作。很虛榮、很膚淺,不過只有這是我自己不能給自己的,就是要靠這種很實質的東西大家才看得到。所以我胸無大志的以為,這可能有助於我以後安定平穩的生活吧。

有錢花很實在,有穩定的工作很實在,家庭幸福美滿很實在,隨著我的年齡增長,我的青春熱血革命Che Guevara之夢終究只是神話,實在的生活就夠了。

我覺得我實在是很蠢,坐在花蓮太魯閣的天祥晶華飯店面對立霧溪的房間打文章,但是度假只是度假,快樂的夏天會結束的,痛苦感傷悲慘喝人血啃人骨吃人肉的殘虐暴力高三生活即將開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相遇如果是一個改變的契機

希望它會是對妳有益

低調而沉默地前進

用各種角度去切入琢磨思考所遇到的問題

把之前所學用妳的方式再一次地排列組合

成為妳的所有

===================================

林中藏秀木,我想妳是低調而又蘊含獨特內在

等南邊的約定得以成行之時,相邀前去

我把妤妳的思念及種種帶著在身邊

現在的我必須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甜甜的戀愛,這是我的感受,而苦澀的現實

卻是如今的妳我所必須面對

高三,加油啦!

匿名 提到...

學測考完來慶祝如何?
(不過要考好XD)

匿名 提到...

真好
都有愛情的力量

雖然我沒有
我也會加油喔!

匿名 提到...

不錯
又痛苦又有深度
感覺有寫到心坎裡
真的是讓同樣身為高三生的我感到不及

匿名 提到...

隨便寫寫
不足掛齒

匿名 提到...


我寫"悲慘世界"的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